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孙东生率队来邵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4-03-26 14:36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3月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率队来邵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段安娜,民建湖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龙冬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邵阳市委会主委蒋志南参加。

在邵阳市红旗渠污水处理厂,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先后到污水处理池、污染源自动监控站房考察,并特地来到取水口看水色、闻气味,详细了解项目设施运行维护、污水处理技术工艺、污水排放标准等情况,随后来到红旗河入邵水口,实地查看截污管网建设、河流水质和沿岸环境。孙东生指出,加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对截污管网日常巡查、管理和维护力度,确保管网建设全覆盖,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要抓好源头管控,强化进、出水水质监测,密切掌握水体水质变化情况,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

在邵阳县长乐乡长阳矿区修复点、金称市镇金良矿区修复点,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邵阳县关于长阳矿区和金良矿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矿涌水治理、土地复耕复绿等情况。孙东生指出,绿水青山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要充分认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以专项监督助推专项整改。要注重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出台科学的生态修复方案,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要加强监督指导,严格落实企业绿色矿山建设主体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和修复标准,坚决杜绝“虚假修复”等不实现象。



(记者 郭慧鹏 申兴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