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2024年邵阳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14:3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3月26日,2024年邵阳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推进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主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副市长晏丽君、沈志定、李长跃、胡小刚、贺源、易洪海,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的要求和基调,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落实决策部署坚决有力,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加强,政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的自觉与担当,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大抓落实”见行见效,始终牢记政府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角色地位,把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作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精神,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扛牢发展重任,确保政令畅通、政出必行;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管专项资金,严管公共资源,严管重点部位,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系统施治、精准监管,切实防范和消除廉政风险;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扎实抓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有效落实,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紧盯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养老社保、医疗医药、食品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矛盾突出的行业和领域精准出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为契机,推动民主科学决策,推动精准精细监管,推动高效廉洁办事,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坚持不懈转作风提效能,大兴实干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全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以坚如磐石的态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续筑牢拒腐防变坚强防线,确保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双清区、市财政局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作了典型发言。


(记者 朱力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