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两会会客厅丨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有信心和底气以邵阳一域发展为全省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4-01-29 10:07 信息来源:红网
分享到:
打印


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委书记严华

“2024年,邵阳市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1月26日晚,省两会上,在下一场会议前,湖南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接受了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专访。访谈中,他对邵阳的谋划胸有成竹,掷地有声。

制定这样的预期目标,严华坦言:“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和底气。”他说,两会上省长毛伟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释放了真抓实干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这是一个接地气、增士气、聚人气的好报告,极大地鼓舞着我们,回去后我们将以‘看准了就抓紧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拼命的精神抓落实、抓执行、抓突破。”

“同时,我们的信心和底气还来源于全国全省发展的良好态势,也源于邵阳市过去一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严华进一步指出,从全国来看,我国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仍然保持领先,全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从湖南来看,全省经济呈现出“前低、中稳、后升”的发展态势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特点,经济基本面更趋良好,地区生产总值两年复合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同时,国省正在密集出台一系列积极的政策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这些都为我们巩固经济向好态势创造了基础和条件。”

看准了,就抓紧干。2024年邵阳的发展重点已在严华心中了然,他历数,要聚精会神抓好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其中重点抓好湖南邵虹玻璃扩能升级、湘窖酒业2万吨酱酒扩建及工业旅游等“十大产业项目”,推进邵永高铁、永新高速公路等“十大基础设施项目”。聚焦构建3×3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进制造强市“六大行动”、科技创新“五大工程”、开放强市“五大举措”,以打造全球打火机之都、全球新能源专用车基地、全国电子玻璃产业华南基地等“十大标志性工程”为抓手,以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为支撑,以打造“4×500”特色轻工产业集群为目标,力争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0家以上,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国家产业集群1个、省级产业集群2个以上;力争新增省级以上科创研发平台、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各10家以上,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力争园区亩均税收增长10%以上。

严华表示,两会回去后,将广泛动员,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力量,朝着预期目标奋勇前进,认真推动工作末端落实。将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充分发挥百万邵商作用,抢抓政策机遇,对接争取更多重大政策、项目、资金落户邵阳;将持之以恒兴产业、聚动能,坚持产业兴邵,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产业培塑和创新提升,积极构建具有邵阳特色和优势的“3×3”现代化产业体系;将坚定不移抓改革、扩开放;统筹城乡补短板、促融合;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从严从实强党建、优作风。“以实干实绩,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邵阳落地落细、见行见效。我们有底气、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好预期目标,努力以邵阳一域发展为全省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