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9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月19日下午,邵阳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两会”期间有关讲话和省领导参加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传达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汤立斌、于金旺、王永红、肖拥军、吴旭鹏、仇珂静、龚红果等在职市级领导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迎春、市政协主席周文分别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确保省“两会”精神入脑入心。此次省“两会”立足全局、着眼大局,明确了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精准对接协调,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省“两会”精神见行见效。要聚焦首要任务,全力以赴谋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促投资稳增长,持续壮大九大重点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聚焦城乡一体,统筹协调促融合。坚持城乡一体、区域协同,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聚焦美好生活,千方百计惠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健康邵阳建设,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加快打造湘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要聚焦民主政治建设,团结奋斗抓凝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聚焦风险防范,守牢底线保平安。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面从严,持之以恒强党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年开局出色出彩。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走访慰问、市场保供、文化服务等各项工作,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以“开门稳”带动全年稳,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



(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