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华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统战工作。市领导汤立斌、龚红果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高度,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推进现代化新邵阳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握根本指针,用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前行方向、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奋斗力量,引导统一战线在打造“三个高地”、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让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焕发新光彩。要紧扣重点任务,以务实举措凸显优势、展现作为。着力完善合作共事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围绕促进“两个健康”,更加贴心提供涉企服务,更加有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加重视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动我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拓展统战工作领域,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深入排查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统战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做到上下一心、同向发力,让统战这块“责任田”更加高产高效;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完善制度机制,抓好统战工作述职评议,巩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作用,推动新时代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朱力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