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龚文密在洞口县督导调研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龚文密在洞口县督导调研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以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邵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朱力波)12月8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到洞口县督导调研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市委书记龚文密在洞口县岩山镇南景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洞口县岩山镇南景村坐落在雪峰山下,全村共1096户3747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2户675人,是全市挂牌督战的非贫困村。因病、因残是该村贫困群众主要致贫原因。

在南景村综合服务中心,龚文密与该村“两委”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村民人均纯收入、集体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开展情况。龚文密还走进村卫生室,详细了解村卫生室运营和村医收入情况。他指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继续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龚文密在山门镇黄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山门镇黄泥村由原黄泥村、广益村合并而成,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0户672人。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发展柑橘、油茶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今年,该村最后14户46名贫困群众也如期脱贫。

“今年柑橘产量有多少?销售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龚文密走进该村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向该村党总支书记陈宣光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龚文密叮嘱,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发挥优势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帮助拓宽柑橘销售渠道,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村里要积极培养更多柑橘种植大户,走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产业化之路,切实提高产量和品质,把柑橘产业做大做强,带领当地更多群众共同走上致富之路。当天下午,龚文密还来到山门镇山门村了解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龚文密在山门镇山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龚文密指出,要聚焦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切实做到监测、帮扶到位,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要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路子,大力扶持培育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让产业发展更具规模和辐射能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及早谋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