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邵阳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2-22 16:49 信息来源:中共邵阳市委
分享到: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310日至610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邵阳市进行了巡视。2023719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邵阳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整改工作见行见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质效并举,强化责任抓整改。市委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照反馈意见,细化4个方面16个类别32个具体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报”工作机制和台账管理,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市县同改的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责任落实落细。二是坚持统筹兼顾,点面结合抓整改。坚持将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融合推进,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力推动解决项目超期安置、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和制约地方发展的经济问题;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巡视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抓整改。针对不同问题,分别研究、分类部署,对能够当下改、马上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复杂的需长期推进问题,分解任务、分步实施,细分时间节点,明确每项整改任务完成时限,科学统筹、压茬推进。同时,坚持改立结合,加强建章立制,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书记严华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担任市委落实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面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先后主持召开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3次、书记专题会2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巡视反馈问题,逐个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及时调度解决巡视整改工作困难问题,按时序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主动认领9个问题,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及其他工作,多次深入县市区、基层一线调研督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问题整改;对重点问题,靠前指挥、紧盯不放,多次调度推进机构编制管理、项目征拆超期安置、禁毒反电诈等难点问题整改,聚焦瓶颈、打通堵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截至20231130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指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基本完成整改1个,长期整改17个,长期整改2巡视移交市委的1834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移交纪委的257件信访举报件,已全部办结;巡视交办的立行立改件23件,已全部办结。

二、集中整改期内已完成的整改事项

(一)反馈问题:政治生态一度遭到破坏,实现根本好转还需持续用力

1.地域性“小圈子”禁而未绝。

(1)一些领导干部形成地域性圈子。

整改结果:基本完成。

整改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一些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形成地域性圈子等‘七个有之’问题”纳入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监督重点。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制定《邵阳市真抓实干成果综合运用办法》《邵阳市市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酝酿操作细则》优化领导干部地域结构。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管,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预防“小圈子”“小团体”问题。

2)北塔区委原副书记杨某某醉驾被查找人顶包。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给予杨某某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对其他10人依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给予了相应处分。邵阳市委、北塔区委、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及其他涉案人员所在单位分别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对杨某某案的情况通报。北塔区委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全市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自920日至1120日,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和责任人一律严肃处理。

2.选人用人导向一度出现偏差。

3)问卷调查和谈话普遍反映,2021年县市区换届中,坚持五湖四海和选贤任能原则不够,坚持好干部标准有差距。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决按照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要求抓好落实。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坚持常态化、系统性了解干部,既考虑干部的一贯表现,又考虑干部在关键时刻、危难险重工作中的表现。坚定不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选人用人程序。深化市县同改,下发《中共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提级巡视反馈问题市县同改的通知》,各县市区按照“未巡先改、市县同改”的工作要求推进整改。

4)问题4:领导干部近亲属提拔多提拔快。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对巡视组指出的市管干部的调动和任职过程进行全面考察,均暂未发现违规选用的情形。举一反三,对领导干部子女、近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考察,未发现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提拔重用一贯表现好、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严格落实选拔任用程序,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子女、近亲属,均按要求报省委组织部审批同意,杜绝应事前报批而未报情形。

5)问题5:个别干部档案涉嫌严重造假、热衷“接天线”跑官要官、群众公认度不高,仍一路获得提拔。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做实做细警示教育,对2022年查处的周某某案、陈某某案进行“回头看”,督促并指导其原所在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全面实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制度。建立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线索台账,形成负面清单。严格按规定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进一步突出以实绩选任干部,将抓好民生实事、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化解风险隐患等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对党员干部的考核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清淤”工作,对存在疑问的档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完成时限。

6)问题6:一些干部“带病提拔”。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全面把严人选推荐关、审核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市纪委监委对相关单位来函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的事项、人员是否属于受理范围等进行审核把关,严格审慎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加强日常考核,制定出台《邵阳市真抓实干成果综合运用办法》,进一步选准选好干部。严格落实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制度,确保干部选任过程可追溯、可倒查。出台《邵阳市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3.机构编制管理比较混乱。

7)机构编制工作和人员管理不规范。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制定并落实市直行政编制、事业编制消超工作方案,完成消超118名。对上轮省委巡视整改销号后又新增超职数配备的处级领导干部,已消化3名,其他人员按时序消化到位,因军转安置超配的逐步消化。对在民办学校任教的公办高中学校在编教师,除辞职、退休等外,已全部召回。对长期在编不在岗、涉嫌“吃空饷”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按规定予以清理。对不符合政策的人员登记为公务员的问题,均已按照程序处理到位,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追责问责。

4.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不干净不彻底。

8)存在涉黑涉恶人员在逃、“保护伞”深挖彻查不够、黑财没有完全执行到位等问题。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开展涉黑涉恶逃犯追逃攻坚专项行动,抓获逃犯7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对已经掌握的线索处理到位,涉案人员移送司法机关。对邵东市肖某涉黑案相关黑财中具备执行依据的财产判项全部执行完毕,该案现已依程序执行终结。

5.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易发多发。

9)有的干部因违反政治纪律、传播谣言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涉密计算机违规外联事件、微信泄密案(事)件数同比呈上升趋势。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针对网络传谣行为:扎实做好市县两级网信部门全员全程7×24小时监测值班,强化网络舆情信息监测,暂未发现有党员干部传播网络谣言情况。针对网络泄密行为:对通报的违规外联事件、微信失泄密案件全部办结,对相关责任人全部追责问责到位。制定下发微信使用“八不准”禁令,组织开展自查清理行动和专项保密检查。在松坡图书馆搭建保密宣教展厅,组织万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保密提醒短信服务,强化保密意识。开展保密培训,邀请专家领导授课,提升党员、干部保密能力。

10)非法宗教活动仍有发生,有向未成年人渗透风险。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将宗教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核。开展专项摸排未发现非法宗教组织向青少年传教相关情况。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对非法宗教活动聚会点和人员进行查处。强化宣传引导,开展防范非法宗教活动进学校、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

(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差距,重点领域廉洁风险比较突出

6.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和严重超概算问题突出。

11)多个项目存在违规招投标和严重超概算问题。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针对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严重超概算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坚决惩治严重超概算行为的意见》,并严格按照中央、省文件要求,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和概算管理。加强部门协同,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超概算项目,已逐一编制调概报告书,开展调概专项审计或第三方评审;对未批先建和超施工合同价的项目单位,已依法依规处罚到位,除因审计结论未出等客观原因导致进展较缓慢的项目外,其余项目均完成初核。开展警示教育,印发典型案例通报。针对政府投资项目违规招标投标问题:加快推动巡视指出的招标投标项目问题整改,全部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持续开展违规招标投标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行为。推进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六统一”建设,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出台《邵阳市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创优提质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

7.国有平台公司违规支付融资中介费。

12)市本级融资综合成本过高,存在国有平台公司违规支付融资中介费、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对问题进行全面起底,全面梳理2018年以来的融资情况,明晰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进行分类,按时序推进整改。严肃查处涉嫌违纪违法的责任人员。加强建章立制,出台《邵阳城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进一步加强融资过程管理。

8.公职人员违规借贷牟利屡禁不止。

132018年至2022年,多名公职人员因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贷牟利受到查处。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对问题线索进行起底、查办。严肃查处了原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夏某某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贷牟利案。加强全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组织全市公职人员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严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借贷活动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全面摸排起底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借贷问题线索,下发《关于5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典型案件的通报》,形成有效震慑

9.履行监督责任还有差距。

14)问题线索处置存在“宽松软”。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对违规放贷收息的某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对存量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并全部办结。组织全市市直单位开展市政工程领域劳务分包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共清查劳务分包项目70个,发现并整改问题4个。

15)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有的发挥不够好。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2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约谈。聚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9大主题,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印发《邵阳市纪委监委“室组企”联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健全市纪委监委“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提升监督质效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对监督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

16)防治“灯下黑”不够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坚持刀刃向内,对违规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查处,对不适合继续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调整出系统。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事项,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编印下发《邵阳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加强警示教育。

10.落实巡视、审计、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17)问题17:对20l8年省委巡视指出的“工程项目拆迁安置工作严重滞后”“领导干部子女近亲繁殖”“领导干部借贷牟利”问题整改力度不大,本轮巡视发现问题依然突出。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

整改情况:强化全面整改意识,结合本轮巡视整改,对2018年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推动,全面整改、滚动整改。全力化解超期安置,制定《邵阳市化解超期安置工作方案》,新完成交付988户,其中市本级231户、各县市757户。严格落实《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近亲属选拔任用及流动调配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市管干部的交流、调动。坚决整治借贷牟利行为,严肃查处了原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夏某某和原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某某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贷牟利案。加大巡视整改监督力度,对整改落实情况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集中督查。

1820195月至202210月,省审计厅各类审计发现的问题中还有25个未整改到位。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对25个问题分门别类,有序推进整改。邵阳市本级财政超过三年以上项目结转资金未及时清理、违规减免返还土地出让金等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部分棚户区改造任务未完成、土地出让收入征缴不到位等5个问题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债务规模大、偿债风险高、债券资金使用不规范等14个问题均已制定措施和方案,正在按规定和时序持续推进整改。

19)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警示片指出的问题还有28个未整改销号。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完善市委常委联点联县、市政府领导分县包干、县市区领导和市直部门责任人牵头包案的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机制,有力督促问题整改。巡视指出未整改到位的2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7个,已完成市级销号并报省政府销号3个,剩余18个问题按时序推进整改中。全力消除城区水体返黑返臭风险,有力推进8个市城区重点区域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5个。

(三)反馈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有力,经济发展不够快不够优

11.“五好”园区建设质量不高。

20)园区综合评价在全省排名靠后,亩均税收低,营商环境不优。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组织各园区负责人进行了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培训,提升发展园区能力水平。着力提升园区主要经济指标。扎实开展园区闲置国有资产清查处置行动,提高亩均效益。全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制定《市纪委监委调研督导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创新服务机制,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用心用情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

21)招商引资质量不够高。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对招商引资质量不够高的项目分门别类,推进整改:清理退出57个项目,已清理退出项目的地块、厂房及时“腾笼换鸟”,引进金盘科技、数控产业园、宝东医药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入驻;变更推进8个项目,对项目入驻方式进行精准匹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投产达效;纾困帮扶222个项目,制定《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企联络员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加强企业联络服务和项目跟踪服务,提高企业履约能力,达到稳企增效。全面规范管理,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等文件,严把招商项目引入关,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巡视整改以来,新引进项目11个、引资额27.9亿元,落地率达100%

22)财政资金投入产出不匹配。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对代建的项目派驻企业服务员,实行“一企一策”帮扶,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高项目产出效益。强化出资管理,从严管控投资风险,完成8个项目的合同清理;狠抓在建的代建项目管理,严控成本投入,强化履约管理,及时跟进代建项目的租赁、回购。严控国资投入,搭建基金引导平台,对确有代建垫资建设需求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批管理。建立风险补偿基金,制定《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风险补偿基金白名单管理办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1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有力。

23)对如何有效防止返贫缺乏深入思考和过硬举措。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市级领导联系乡村振兴工作。完善动态监测帮扶,全市共纳入监测对象2627871584人,已消除风险1126231184人;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户均享受帮扶措施4.45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督查,发现问题1320个,已全部整改到位。隆回成功摘牌后,在全市推广“三员三网三色”监测帮扶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和结对联系工作责任的通知》等文件,持续巩固摘牌成果。

24)存在虚报冒领或重复领取涉农补贴现象。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全面核实甄别,对确属不符合政策领取大额惠农的补贴和虚报流转面积或重复领取的补贴,已全部追缴入库。印发《邵阳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严肃追责问责,对1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25)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不力。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将“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纳入到“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和市政府“三重点”工作,加大力度推进整改。深入推进违法用地“三零”专项整治行动和违法用地存量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全市问题图斑个数整改率96.71%,涉及耕地面积整改率97.64%。其中“非农化”问题1006个,面积4390.07亩,完成整改9614223.24亩;“非粮化”问题3352626.33亩,全部完成整改;其他2565.38亩全部完成整改。制定《邵阳市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双月攻坚”行动方案》,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

26)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压力较大。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全力化解隐性债务,有效管控新增债务。深入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整治。努力做大做实综合财力。大力降低市本级债务风险等级。严格落实“一债一策”机制和“六个一批”措施,有效缓释到期债务风险。

(四)反馈问题:民生领域欠账较多,维稳压力较大

13.项目拆迁超期安置问题数量大、拖得久。

27)全市项目征拆超期未安置问题数量大、拖得久,由此引发的信访问题比较突出。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邵阳市化解超期安置工作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整改。严格考核奖惩,将超期安置工作纳入市政府“三重点”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切实保障超期安置专项资金,严格控制成本,由审计部门对全市所有超期安置项目进行审计。加快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交付,加强设施配套和建房监管,成立工作专班,切实解决市城区安置地自建房办证遗留问题。通过整改,全市新增交付988户,其中市本级231户、各县市757户。

14.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信访问题不力。

28)信访化解不及时、质量不高。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稳定风险日常排查和专项排查。建立“日分析、周研判、月总结”分析研判机制,对所有涉稳信息均第一时间调度处置。加大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侦办力度,公安部门对风险主体的分类处置率、监测预警率均为100%。建立办案进度定期通报制度,相关利益受损群体信访量明显下降。大力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深入开展“治重化积”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涉众金融风险专项治理,对涉及多个县市区风险项目提级处置,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进企业改制扫尾,企业改制领域信访量明显下降。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解决疑难问题。

15.禁毒和反电诈形势比较严峻。

29)邵阳禁毒形势比较严峻。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Ⅰ。

整改情况:坚持高位推进抓禁毒,市委书记、市长多次部署调度全市禁毒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禁毒反诈“秋冬攻坚行动”。加强禁毒宣传,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加强缉毒执法攻坚,坚决查处吸毒人员、打击贩毒犯罪、抓捕涉毒逃犯。实体化运行市县两级禁毒办,各乡镇(街道)逐步建立禁毒社会化专职队伍,配齐禁毒专干、社工。

30)电诈案件立案数占全部刑事案件比例较高,全市滞留缅北涉诈窝点人员排全国前列。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

整改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禁毒反诈“秋冬攻坚行动”,全市电诈案件占比低于全省平均值,滞留缅北涉诈窝点人员数较巡视反馈时明显减少。加强宣传防范,创建反诈宣传专用视频号“早安邵阳1”,阅读量累计达900余万全市发生诈骗案件数同比下降8%。加大打击力度,侦破电诈案件数排全省第一;“断流”打击、涉诈资金追赃挽损率均排名全省第三。

三、集中整改期内未完成或长期整改Ⅱ的整改事项

反馈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有力,经济发展不够快不够优

1.综合实力不够强。

1)邵阳市人均可用财力少,有4个县人均GDP不到3万元。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Ⅱ。

整改情况:针对人均财力少的问题:支持园区产业发展,助力产业发展;强化财税收入征管,提升全市全口径税收收入;深入开展国有“三资”清查处置与管理改革工作;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政策,压减项目经费,取消非急需非必要支出,收回结余结转资金。通过整改,预计2023年全市人均可用财力同比增长13%。针对4个县(隆回、城步、新宁、邵阳县)人均GDP不到3万元的问题:夯实工业经济运行基础,提高工业增加值对GDP增速的贡献力度;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做强做大县域经济版块;立足4县资源优势,推进县域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形成“一县一业”发展格局;加强市县两级财源建设;全力抓好四县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及时提升GDP短板指标。

2.“五好园区”建设质量不高。

2)违规向个别项目公司拨付奖补资金、变相返还土地出让金和税费。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Ⅱ。

整改情况:已对违纪违法的邵阳经开区原党工委书记周某某,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某某等进行刑事追责处理。聘请第三方公司对项目奖补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加大对企业已投产项目培育发展力度,通过采取支持该企业申报各类项目、引导申报先进制造奖补资金等多项措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园区重大资金支出集体决策从严管理,进一步完善《邵阳经开区政策兑现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到位。

四、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

继续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目标不变、尺度不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加强建章立制,加大力度攻坚,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整改成效,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确保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是持续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扛牢市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各部门具体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抓实巡视整改,将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拓展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如化解超期安置、禁毒反电诈等问题,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分阶段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强整改力度,按照时序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加大巡视整改督办问责力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三是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建章立制,制定完善一系列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以巡视整改为强大动力,奋力推动邵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9-5322929;邮政信箱:邵阳市大祥区宝庆中路437号市委1号办公楼二楼收发室A108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syswxszgb2023@163.com



中共邵阳市委

20231222




   附:1、中共邵阳市纪委 邵阳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中共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3、中共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4、中共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