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邵阳市召开2024年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2 18:58 信息来源:邵阳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打印

42日午,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4年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局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阳市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科能作了重要讲话。邵东市新邵县邵阳县双清区、直属分局作了交流发言,县市区局分管领导、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两反条线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决策部署,坚守正秩序、惠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全市查办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7件,罚款190.8万元,1件案件入选全省反不正当竞争五大典型案例;传销案件2起,罚款15万元;成功创建了1个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5个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工作在省局价监竞争会议上作典型经验发言。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反垄断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定位和作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两手都要硬,敢作善为、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监管为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深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为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巩固经济回升向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作出新贡献。深入开展整治地方保护、市场分割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要持续推进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要加大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度。要认真做好打击传销工作。要加强两反执法队伍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围绕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海燕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