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邵东县“一村一辅警”管理再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9-04-04 08:5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打印

        (通讯员 李俣江)4月3日,笔者从邵东县公安局了解到,邵东县为推进省级重点民生工程“一村一辅警”工作,花大力气出新招、出实招,颁布人才引进和岗位待遇“新政”,以进一步激发全县辅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该县决定将县政府拨付的2019年度“一村一辅警”省级补助资金521万全部用于提高从业人员待遇,辅警经费人平4.5万元/年将提升至人平5.5万元/年。辅警工资组成由原来单一的岗位工资变为更加科学、更加合理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层级津贴、职务津贴、值班加班补助等,实现了辅警的实际收入与工作实绩精准挂钩,有效解决了“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此外,为激发工作活力,该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从2019年起,连续三年从优秀辅警中招录10名事业编人员。这些举措真正让辅警队伍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辅警有了“干头”、有了“盼头”,有效激发了辅警队伍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为加强“一村一辅警”队伍管理,2018年该县公安局在全市率先进行“一村一辅警”警务机制改革,通过实施辅警衔制度、推行一网考、聘任辅警队长等举措,对辅警进行层级管理,极大提高了驻村辅警工作积极性,为全省推广“一村一辅警”工作提供了可复制经验。该县廉桥镇新建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作为唯一示范点在2018年全省“一村一辅警”现场会上予以推介。

        据了解,自“一村一辅警”覆盖基层以来,邵东县农村地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2.2%,可防性盗窃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7.4%,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