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邵阳县 :建设“人才特区”

发布时间:2015-05-16 14:59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打印

  邵阳县委县政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始终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 ,全县上下逐步形成了“上一个项目集聚一批人才 、建一个项目培养一批人才”的良好局面。
     “县里面给我们120个公办编制 ,允许我们每年面向全国招聘优秀的骨干教师。”该县民办学校石齐学校校长邹恩情告诉记者。与石齐学校一样 ,作为全县的支柱产业— — — 油茶产业也同样注重人才的培养。为发展壮大油茶产业 ,邵阳县委 、县政府成立了高规格油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 ,下设县油茶产业发展办公室 ,具体负责全县油茶产业发展的综合管理和统筹协调。充分利用油茶产业发展平台 ,共引进了4名本科生 ,其中从基层林业站择优遴选3名 ,面向大专院校公开招录1名。县油茶办设立了油茶技术承包服务奖 ,让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 、经济上有待遇。
     该县县委组织部建立了领导联系制度 ,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档案 ,明确了专人负责 ,与用人单位加强联系沟通 ,及时掌握人才需求和引进情况。县委组织部设立了特聘专家特殊岗位 ,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湖南省林科院引进了2名博士生导师 ,引进了高层创新型领军人才 ,带动邵阳县油茶产业技术更新和产业升级。
     为实现人才兴县战略 ,近年来 ,该县提出了干部人才实现“两个转型”:从机关人才引进向注重企业 、基层一线人才引进转型;从就业型人才引进向注重创业型和行业领军型人才引进转型。把人才引进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工程 ,成立了人才引进专门机构 ,设立了人才引进专项基金。充分发挥人才在各行业智囊作用 ,以诚招人 ,以诚留人 ,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邵阳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林彦博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