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信息公开

邵阳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12件重复投诉件”整改情况公示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重复信访投诉件问题”问题已经整改到位,情况公示如下:

整改任务

回头看期间,有12件第一轮督察转办案件再次被群众投诉,反映查处不实或整改不到位。

整改目标

确保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解决到位,涉及违法违规问题处理到位,人民群众合理环境诉求得到回应和解决。

整改措施

对已办结的重复投诉件,再次进行复核,确保涉事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群众合理环境诉求得到妥善解决加强对未办结的群众举报件的督查督办,督促责任单位深刻自查,对标对表落实责任和整改要求,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

组织各责任单位对12件重复投诉案件进行复查复核,对标对表落实整改要求。大祥区2件:1.蔡锷乡垃圾填埋场“污水渗透至地下水”问题由市城管局负责整改,已公示整改情况https://cgj.shaoyang.gov.cn/cgj/tzgg/201912/e3def12bb83f421780b0334bbd814286.shtml。关于“影响农作物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到垃圾填埋场周边调查走访周边约200多亩耕地(过去水田,现在全部改种旱粮作物,以玉米、蔬菜为主,没有种水稻),农作物生长基本正常,未发现明显因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引起的病虫草鼠害。2.云峰新能源公司环境问题已整改,防护距离内需要搬迁居民93户99栋已全部签约,并已支付房屋搬迁款的80%邵东县3件:1.爱窑砖厂自2018年7月12日至今未生产;爱兴砖厂已修建排水渠、挡土墙,阻挡废渣不流入下游河道,确保水流畅通。2.魏家桥镇会顺采石场已整改;合达采石场自2018年12月一直停产至今。3.顺超采石场自2018年12月停产后,一直未恢复生产。新邵1件金大地采石场已完成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已办理各项手续并恢复生产,复垦绿化工作按方案有序进行。隆回县1件:横金村石子洞采石场已按要求整改。绥宁县1件绥宁云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制定了方案进行整改,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粉尘和噪声进行检测,结果达标绥宁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通过了搬迁方案,按方案组织搬迁。武冈市1件武马公路与高速公路交叉口的沥青搅拌站已断水断电,生产设备已拆除并封存,原生产区域已用市政围挡全部封闭。邵阳县3件:1.同福砖厂烟道已安装在线监控设备,烟道已密封,物料棚已搭建,物料入棚存放。2.双雄矿业三个生产矿区(一号、二号、三号矿井)物料棚已搭建完成并做到三面封闭措施,整个矿区物料入棚存放,并出台了相关管理制度;同时购置三台扬程20米、360度喷淋的雾炮机,用于矿区作业坪喷淋降尘。3.合山养殖场已关闭,遗留废水已处理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公示时间:2019年12月19日-2019年12月23日

受理部门: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地址:邵阳市大祥区雪峰南路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