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水利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14:45 信息来源:邵阳市水利局
打印

一、部门概况

(一)市水利局机关设8个职能科(室),分别是:水利建设管理科、划财务科、农村水利科、政策法规与安全监督科、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政工科、水资源科(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土保持科、另包括没有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政监察支队、综合事业管理站、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农村水电管理站,不包括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职责:1、加强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和合理配置,保障城乡供水安全,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2、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减轻水旱灾害损失。3、加强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的统一监督管理。4、加强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5、加强农村水利工作,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维护管理,小型农田水利规划,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和管护。

(二)2018年全年共支出2474.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7.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9.73万元(公务接待14.92万元,公车运行21.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3.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23.88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

全年预算数2045.7万元,预算完成数2474.24万元,预算完成率120%,“三公”经费预算100万元,实际支出36.8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100%,政府采购预算金额22万元,实际政府采购金额13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100%。

(二)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977.13万元,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发放和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缴费、退休金发放;商品和服务支出579.73万元,用于一般日常公用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3.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贴、公用经费、职工大病互助、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设备。

(三)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工作经费820万元,实际支出810.8万元,主要用于防汛信息网络建设、购买防汛物资等。

2、专项资金工作经费主要用于防汛抗旱、水资源节约与保护、水土保持培训宣传、农田水利建设、农村小水电管理、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其他水利支出等。

3、水利专项资金的使用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并按制度执行。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2018年,我局组织实施了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按上级批复的建设实施方案实施,项目严格执行财评和政府采购招标制度等,专项资金的支付符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监理单位对项目实施进行了全过程的监理,项目建设内容无更改,完工后按验收规程组织了竣工验收并出具验收鉴定书,财务按合同凭完整的验收签证办理付款。

、资产管理情况

截止2018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为3237.9万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构成:1、流动资产2111.7万元,占总资产的65%,包括财政应返还额度906万元,银行存款30.4万元,其他应收款1175.2万元2、固定资产638万元,在建工程354.9万元,占总资产的55%,主要包括办公用房、办公设备、汽车等,做到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建立了公有资产管理制度,对资产的购置、使用、管理、处置都有严格的审批程序。

、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下发的《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邵财绩〔2018〕2号)通知要求,我局召开了场评价工作会,现场绩效评价工作主要有:

1、核实数据。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将2018年度和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2、查阅资料。查阅2018年度预算安排,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

3、发放调查问卷。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

4、归纳总结。对提供的材料及自评报告,结合现场评价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

、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经评价组综合评价,我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为“优秀”。

、部门整体支出主要绩效

邵阳市水利局充分履行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等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三公”经费逐年下降,控制率达100%,政府采购执行率达100%;四是管理制度健全,并严格行内部控制制度,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预算决算信息及时公开;五是制定资产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资产管理规范,固定资产充分利用。

、存在的问题

2018年以前资产处置存在不按程序办理的现象。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健全相关财务制度,把绩效考评的结果作为编制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根据人员情况,业务开展需要,逐项做出预算计划,并严格按预算执行。

2、加强资产管理,对历年资产及时清理和处置,对新增资产进行编号登记,安排专人做好固定资产台账。


附件: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评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